•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生活

@2020级全体新生,欢迎加入理学院大家庭!

2020年8月27日是南方科技大学2020级全体新生报到的日子,理学院新生报到地点设在了二期学生宿舍12栋一楼。27日一大早,理学院下属各系迎新工作人员、学院辅导员、学院党委工作人员30余人就来到了迎新现场,布置起各系报到点、智慧团建办理区、校园卡领取区、绿色通道等,努力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标识明确,秩序井然。


今年,理学院迎来了485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生298人,博士生182人,莱斯大学访问学生5人。在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迎接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学工团队、各系办公室、学院团委、学院研究生会早在7月就成立了迎新工作组,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研究院负责人对此次新生报到工作高度重视,不仅在8月24日的学院党政联席会和院长办公会上专题研究理学院迎新工作方案,杨学明院长、何佳清书记还对迎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27日早上8:00,理学院新生们乘坐校巴络绎不绝地来到迎新现场,空旷的大厅顿时热闹起来。各系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系报到处一一为新生验收材料,学院团委志愿者们帮助同学们转接团组织关系,学院党委工作人员及各系辅导员协助同学们开通人脸识别、发放校园卡,并为到场新生送上开学大礼包,为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带来第一份见面礼。现场志愿者热心为新生及家长指引、答疑,提供饮用水、口罩以及休息区、行李暂存区等服务。




迎新现场





学院辅导员、党委工作人员、各系教工及团委、研究生会志愿者在细心接待新生



我们来啦


7(1).jpg

数学系报到现场


8(1).jpg

物理系报到现场


9(1).jpg

化学系报到现场


10(1).jpg

生物系报到现场



11(1).jpg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报到现场


12(1).jpg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报到现场


13(1).jpg

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报到现场



相遇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一封通知书让我们在这里相遇。



“理”物


16(1).jpg

17(1).jpg

第一次见面,请收下这份见面礼,包里有雨伞、卡套、宣传册、洗手液和口罩。无论走到哪,让我们为你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家人

18(1).jpg

还有我们的家人,感谢他们一路以来的关怀和陪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大大的行李箱,是他们沉甸甸的寄托和爱。



20(1).jpg

“我陪妈妈来报到啦!”



上午10:30,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及各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我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郭书记和李书记询问了理学院新生报到进展和各项迎新活动准备情况,对理学院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现场忙碌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表示感谢;陈校长走到新生队伍里和同学们握手、交流,他亲切地问同学们从哪里来、报道是否顺利,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合.png

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视察迎新工作,并和理学院新生热切交流、合影


截至到27日下午5:30,除三名请假同学外,理学院446名研究生新生已完成报到(联培新生本学期不在南科大报到),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欢迎各位新理学er们!





新校园·新旅途·新起点

生物系20级硕士生 欧阳雨

“我来自武汉。第一次来南科大,觉得学校很新,宿舍区非常好看,没想到学校里还有校巴。

理学院的老师都非常亲切,给我一种很强的归属感。”


化学系20级硕士生 贾鹏辉

“我来自河北。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南科大,这边交通非常方便,学校里有很多新楼,感觉发展空间非常大。

今天来觉得学校安排非常周到,包括保安啊,校巴司机师傅啊,都非常礼貌、细心。”




数学系20级硕士生 方秋宇

“我来自安徽。我本科是南科大的,这几年感觉学校环境、服务、设施都越来越好了,要说走还真有点舍不得。未来两年希望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想做的事吧。”


统计系20级博士生 俞易安

“我来自江西。之前在南科大读硕,觉得我们统计系发展还是非常快的。今天报道碰到了一点小插曲,幸好遇上了一位本科同学,还有报到点的周琳老师,很快就帮我解决了。未来两年我想好好学习,好好做科研。”


化学系20级博士生 郑振东

“我是山东人。之前在南科大访问学习过一年,做了两年研究助理。我觉得学校各方面发展都非常快,称得上是教学体制改革的先驱吧。未来几年还是得好好把握机会,多思考多学习。”


物理系20级硕士生 梁咏棋家长

“我们是广东佛山人。今天一家都过来了,还有她弟弟。孩子非常喜欢物理,今年保研了,南科大也是她自己选的学校。今天来觉得学校环境蛮好,老师服务都很周到,把孩子交到这里我挺放心的。”


地空系20级硕士生 刘若桐家长

“我们是山东人。我觉得学校很年轻很有活力,接待的师生都非常热情。相信孩子在这里能有好的发展,好的收获。”




2020级理学er们

谢谢你们选择南科大,选择理学院

新的旅途

我们与“理”同行




通讯员:王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