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科学大讲堂

筛选
科学大讲堂 | 吴健教授畅谈“‘光’的‘超快’之旅”
April 09, 2024
4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吴健应邀做客理学院第146期科学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光的超快之旅”的主题报告。
科学大讲堂|Claudio Landim院士讲述“选举模式搅拌动力学极限之随机热方程”
April 06, 2024
日前,巴西国立纯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Claudio Landim院士应邀做客理学院第145期科学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选举模式搅拌动力学极限之随机热方程”的精彩讲座。
科学大讲堂 | 舒其望教授畅谈科学计算
March 27, 2024
3月19日,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系主任、Theodore B. Stowell应用数学讲座教授舒其望做客理学院143期科学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Mathematics in Scientific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科学大讲堂 | 李炘璘教授谈Van Allen辐射带电子离子动态变化
January 10, 2024
2024年1月4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李炘璘应邀做客理学院141期科学大讲堂,以“彻底搞清楚Van Allen辐射带电子离子动态变化--谈何容易”为题,与我校师生分享他在地球辐射带电子离子动态变化方面的研究进展。
科学大讲堂 | 段路明院士谈量子计算机最新研究
December 31, 2023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基础科学讲席教授、姚期智讲座教授段路明应邀做客理学院第140期科学大讲堂,以“量子计算机——现状与展望”为题,与在场近200名师生分享他在量子计算机方面的研究进程。
刘若川教授分享“椭圆曲线与模形式简介”
December 25, 2023
12月21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雅特聘教授、新基石研究员刘若川应邀做客理学院第138期科学大讲堂,以”椭圆曲线与模形式简介”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科学大讲堂 | 何军教授讲述“二维电子材料及其异质结构多功能器件”
December 11, 2023
12月6日,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何军应邀做客理学院第136期科学大讲堂,以“二维电子材料及其异质结构多功能器件”为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他回国后在晶圆级二维半导体的制备,以及基于二维半导体的本征特性制备了后摩尔时代器件等科研工作。
科学大讲堂 | 连天泉教授畅谈热电子转移最新研究
November 22, 2023
11月17日,美国埃默里大学教授连天泉做客理学院第134期科学大讲堂,以“Photoinduced Hot Electron Transfer from Plasmonic Metals to Semiconductor and Molecular Acceptors”为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他在电子转移、能量转换等方面的研究之路。
科学大讲堂 | Naoya Shibata shares his research at Science Lecture
November 02, 2023
10月30日,东京大学教授Naoya Shibata应邀做客理学院第133期科学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Magnetic-field-free Atomic Resolution STEM(物镜消磁环境下的原子分辨扫描透射电子显微技术)”的讲座。
科学大讲堂 | 杨震教授分享天然产物研究与应用前景
October 30, 2023
10月26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化学院和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震做客理学院第132期科学大讲堂,以“立足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探索绿色合成性新途径”为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他的科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