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生活

理学院研究生会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理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在理学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由理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研究生群众性组织。理学院研究生会坚持以学生为服务主体,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目标,以“求实、创新”为工作准则,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理学院研究生会围绕“探索世界,推动创新”的创院理念,以学校“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育人要求作为发展方向。在理学院快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基础性、研究型学院的过程中,理学院研究生会充分发挥基层学生组织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紧抓思想政治建设,倡导学术科研创新,引领特色文化氛围,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打造了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文化深厚的品牌活动。“迎新晚会”、“十佳提案”、“心理健康日”等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目前,理学院研究生会实行主席团集中领导制,主席团为研究生会的最高决策机构,统筹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下设办公室、生活部、实创部、宣传部、文娱部、体育部六个职能部门,作为研究生会的执行机构。理学院研究生会配有轮值主席三名,秘书长一名,各部门负责人共六名,成员们精诚协作,各司其职,稳步推进学生组织建设工作有序向前。

在稳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进步,守成与创新,我们并重而行!


image.png

组织架构


1. 主席团:执委会内最高权力机构,主持理研会日常工作,对外代表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对内负责布置和督察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

轮值主席 董元浩 2020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

轮值主席 林培坚 2019级物理系硕士

轮值主席 魏楠雨 2020级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硕士


2. 秘书处:代表研究生团工委对理研会的工作进行指导。

秘书长 李功威 理学院全职辅导员


3. 办公室:办公室属于协调型部门,旨在维护研究生会日常运作、协助各部门工作。

办公室负责人 余熙熙 2020级物理系硕士


4.生活部:生活部属于权益型部门,旨在了解学生生活方面需求,协助学生与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问题,以及进行生活区文化建设,从而提高学生生活质量与集体归属感。

生活部负责人 祝光宇 2020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


5.文娱部:文娱部属于功能型部门,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各种有益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建设理学院和理研会的品牌影响。

文娱部负责人 李岱岳 2020级物理系硕士


6. 实创部:实创部属于资源型部门,旨在开拓和整合校内外就业实习等资源,根据学生有关技能需求,组织相应的培训与分享。

实创部负责人 官盛晖 2019级生物系硕士


7. 宣传部:宣传部属于功能型部门,旨在为理研会的活动做好宣传工作,多形式的塑造理研会的对外形象。

宣传部负责人 刘孜 2020级物理系硕士


8.体育部:体育部属于功能型部门,旨在营造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开展各种有益于同学们身体健康的体育互动,培养同学们健康生活、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

体育部负责人 张旭 2020级物理系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