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生活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2022年理学院师生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理学院师生课余生活,增强理学院师生凝聚力、向心力,2022年11月26日下午,“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一届理学院师生羽毛球赛在润杨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理学院分工会主办、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图片

本届比赛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及男女混双4个项目,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及决赛,其中淘汰赛采取21分单败淘汰制,半决赛采取15分三局两胜制,决赛采取21分三局两胜制。理学院各院系7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各项比赛冠亚季军。


教职工组比赛战况

教职工男子单打

11月26日下午12:30,教职工组男子单打准时开始。陈朝宇,蔡永青,樊晏辰,郭抒4位选手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蔡永青2:1击败郭抒,陈朝宇则经过3局鏖战,击败樊晏辰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陈朝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不急不躁,连追2局逆转获胜;季军赛中,樊晏辰稳扎稳打,凭借出色的技术获得胜利。

至此,陈朝宇获得教职工组男子单打项目冠军,蔡永青获亚军,樊晏辰获季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职工女子单打

随后进行的女子教职工组单打项目中,王亚选手成功击败对手,获得教职工组女子单打冠军,莫双菱获得亚军,姚娟获得季军。

图片

教职工男子单打

教职工男子双打项目比赛中,陈朝宇/王乐,樊晏辰/黄培豪,董磊/张语军,罗志山/李景春4组双打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陈朝宇/王乐直落2盘战胜罗志山/李景春组合,樊晏辰/黄培豪战胜董磊/张语军组合,成功挺进决赛。 

决赛比拼中,陈朝宇/王乐组合充分发挥技术特点,战胜对手获得教职工组男子双打冠军,樊晏辰/黄培豪获得亚军,董磊/张语军获得季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职工男女混双

经过淘汰赛角逐,王乐/姚娟,董磊/王亚,黄惟明/冯敏,薛长虎/向莉4组选手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王乐/姚娟凭借强大实力战胜黄惟明/冯敏组合,晋级决赛;与此同时,董磊/王亚组合战胜薛长虎/向莉,与王乐/姚娟会师决赛。 

决赛中,王乐和姚娟通过默契的配合战胜董磊/王亚获得教职工组混双冠军,董磊/王亚获得亚军,黄惟明/冯敏获得季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究生组比赛战况

研究生组男子单打

研究生男子单打下午14时准时开打,作为本次比赛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研究生组男子单打收获了诸多关注。淘汰赛中,林锦强,安伟然,王建民,崔晓振成功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

随后,林锦强战胜崔晓振进入决赛,安伟然战胜王建民进入决赛。决赛两位选手实力不相伯仲,前两局战成了1:1平,最后一局比赛中,双方僵持不下,最终,林锦强凭借强大的意志力,以25:23赢得决胜局获得冠军,安伟然获得亚军,王建民获得季军。图片

研究生组女子单打

李佳月,郭迪清,邓春丽,岳梦韦4名选手在女子单打中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李佳月对上此前在羽毛球赛中获得佳绩的邓春丽,最终李佳月战胜邓春丽进入决赛,与此同时,郭迪清战胜岳梦韦进入决赛。

李佳月在决赛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状态,获得女子单打冠军,郭迪清获得亚军,邓春丽获得季军。图片图片

研究生组男子双打

男子双打比赛中,庄伟满/黄日昌,吴旭/张天奕,曾梦琦/肖伊鸿,贺海涵/邹海远这4组队伍成功杀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庄伟满和黄日昌组合凭借凌厉的球风和出色的体能,战胜曾梦琦/肖伊鸿闯入决赛;而由羽毛球队队长吴旭和张天奕组成的强力组合,也成功战胜贺海涵/邹海远进入决赛。 

决赛中,庄伟满和黄日昌组合凭借强大的实力和默契的配合,2:0战胜了对手获得男子双打冠军,吴旭/张天奕则获得亚军,曾梦琦/肖伊鸿获得季军。

图片

研究生组男女混双

在研究生男女混双比赛中,唐文越/徐丹彤组合, 胡峻珲/杨雪组合,廖永杰/张瑶组合,刘在旺/何旭组合成功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唐文越/徐丹彤组合、胡峻珲/杨雪组合通过优势互补,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唐文越/徐丹彤组合以2:0战胜胡峻珲/杨雪组合,获得了男女混双冠军,胡峻珲/杨雪获得亚军,廖永杰/张瑶获得季军。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为各组获奖运动员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奖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