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党群园地

学校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调研组实地调研理学院党委工作

2021年1月14日上午,我校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带领调研组一行11人,到理学院实地调研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验收《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现场评议考核。调研组重点听取了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关于理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图片1.png 

许涛带队实地调研理学院党建工作

 

图片2.png 

许涛发言

 

许涛表示,去年开始,学校对党建工作的年度考核以实地调研和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谓实地调研,就是听汇报、看材料、现场对标评议。”

许涛强调了党建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基层党建工作的文字材料等,是党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历史记录。

许涛鼓励各单位间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评议党建工作是对工作的回顾,更是一个学习交流的过程。通过查看档案,看一看别人是怎么做的,思考我自己应该怎么做。”

此次调研分为听取汇报、现场查阅党建档案、现场评议三个部分。

 

图片3.png 

蓝海汇报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听取了蓝海关于理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结合理学院党建业务和相关统计数据,蓝海首先从八个方面汇报了理学院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和《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一是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二是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工作,三是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工作,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党员教育与管理的规范化推进情况,六是党建带群团建设工作,七是党建保障体系的完善工作,八是日常工作的落实情况。

蓝海重点汇报了理学院“双优”培育计划、学习教育平台的建设开展、恢复党籍等工作情况。他表示,理学院党建工作一直坚持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提倡务实的工作作风。

 

图片4.png 

理学院党建工作档案

 

 


2020年理学院党建档案存档目录

 

蓝海汇报了理学院党建档案的建档整理情况。基于理学院目前的党务工作实际,党建档案现分为13个大类,用21个档案盒进行归档整理。

 

 查阅总图.jpg

调研组一行查阅理学院党建档案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理学院党建档案进行现场查阅,逐一翻看,讨论评估,对表评分。

最后,调研组就理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党建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继续做好并推行档案的保存工作。

一直以来,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档案的保存工作。理学院档案管理注重“常规工作年度归档,重点工作专项归档”的工作思路。去年9月,理学院党委已通过开展党建沙龙的形式,就“发展党员”专题和党建业务工作归档等内容,对各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项培训,鼓励下属党支部推行党建标准化建设。

下一步,理学院党建业务将延续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实做优。党建存档工作也将继续优化,力求党建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



图文:钟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