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党群园地

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

2021年7月5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第四十七次(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主持会议,理学院党委委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现场学习,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05172915.png

 何佳清主持专题学习会


何佳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很丰富,内涵很深刻,我们要认真学,反复学,并且要在学习中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特点深入思考,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学习效果。我从三个层次谈谈体会。

一是对于高校建设,要求大家要设身处地为南科大为所在系做出积极贡献,科研和教学同样重要,既要能在科技攻关有所突破,也要培养具有综合素养的年轻人,要有一代一代的接续和传承。

二是在于自身要求,在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要看自己做了什么,能做什么,要有较高的个人能力,才能创造更大价值,发挥更大作用。要求党员同志都要保持一颗进取心,才能真正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三是关于党员队伍,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谨慎,要能真正体现出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把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同志发展入党,开展工作队伍是关键,直接影响着未来几十年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把基层建设扎实打牢,要经得起考验,在重大困难重大挑战面前勇于担当,彰显出共产党员初心和本色,体现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性。


微信图片_20210705173041.png

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蓝海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奋斗历程,深刻总结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32个字的建党精神,字字珠玑,是旗帜,也是信仰,必将指引着我们继续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而作为党领导下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建校仅仅10年的南科大,也高度重视建校精神的凝练。通过实践的不断摸索和总结,南科大提出了自己的建校精神:“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在建校精神的鼓舞下,南科大人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教改革成绩。未来,我们也必将秉承建校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李鹏飞  

校党委委员、理学院党委委员、化学系党委副书记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不仅对可歌可泣的共产党人满怀敬意,也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倍感自豪。最触动我心的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这不仅是整齐划一的口号,更是奋发图强的号角。我们这一代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沐浴春风、见证了第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们这一代生活在国富民强的盛世,不负韶华、正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践行“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发扬“三牛”精神,投身于南方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致力于祖国的教育事业。

 

李闯创

理学院党委委员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党员干部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传承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厚植坚守本心、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赓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红色基因。

 

蒋学军

理学院党委委员、数学统计联合党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把握对青年素质和能力的要求,用理论课程教学工作实现德育与智育融合,用发展教育去满足和引领青年的创新型成长;要培养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可堪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既要自身努力科研锻炼创新的本领,也要努力助力青年的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培养人才!

 

林君浩

物理系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天安门前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国家蒙受灾难,尽管有志之士尝试了很多形式的救国运动,但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自中国共产党1921年建立以来,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在制度上的优越性,才能救中国,才能推翻一切封建陈旧思想,才能在根本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建党100周年这一个特殊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最为触动我的一句话,因为我们有了底气,而且这是显而易见的实事,得到广泛认同。

 

徐明华

化学系党委书记

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催人奋进,激励人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百年前的衰败落后、饱受欺凌到今天的美丽富强、欣欣向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怕牺牲、锐意进取、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和科研人员,我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报国理念和科研信念,努力工作,勇于开拓和创新,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春红

生物系党总支书记

今年七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很感慨。回首1921-2021,建党到现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炮火纷飞的革命、抗日、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一步步走来,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才有今天的盛世。实践已经证明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也能带领全国人民富起来,更能带领中国强起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往直前,向下一个百年进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剑锋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党总支书记

对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成绩有切身体会,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体现在亿万人民的生活之中。对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自豪,也更加坚信了自己的选择。 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决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松

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奋斗历程,深刻总结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32个字的建党精神,字字珠玑,是旗帜,也是信仰,必将指引着我们继续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而作为党领导下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建校仅仅10年的南科大,也高度重视建校精神的凝练。通过实践的不断摸索和总结,南科大提出了自己的建校精神:“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在建校精神的鼓舞下,南科大人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教改革成绩。未来,我们也必将秉承建校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汉京春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建党100周年的讲话,感觉非常的振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从未改变,以后也不会改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史,珍惜前辈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给我们创造的如此好的现实条件。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在此基础上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提高本职工作的工作能力,与党和人民一起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