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发表高熵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 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系本科生魏元哲等在龙格-库塔(Runge-Kutta)方法的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 理学院杨英杰、陈晓非在 Science发表关于流星撞击火星研究的评述文章

  • 南科大柳卫平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在nature发文揭示古老恒星钙丰度之谜

  • 前沿灼见向未来——“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学术报告会在南科大召开

  • 理学院范靖云课题组关于“复数的根本地位”的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 理学院殷嘉鑫在Nature撰写笼目晶体综述

  • Science发文!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实现化学反应的立体动力学精准调控

  • 理学院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与师生分享学术之路

  • Nature发文!俞大鹏院士课题组联合团队发文展示量子纠错优势

  • Nature+1!化学系刘心元团队在立体汇聚式N-烷基化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

  • 理学院林君浩团队合作在Nature发表有关高熵合金纳米颗粒合成与生长机理的研究成果

  • 南科大刘心元获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 理学院刘柳团队在Science发文揭秘反电子态双亲性卡宾

  • 南科大俞书宏院士团队在Science发文 提出耐疲劳结构材料领域取得新策略

  • 理学院刘畅、刘奇航课题组在Nature发表反铁磁材料自旋劈裂行为的研究成果

  • 杨学明院士团队合作发现首例分子高激发态的漫游反应通道 成果登上Science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学习福利 | 南科大理学院2019夏令营完全手册

当下中美贸易战硝烟四起,备受全世界关注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5月21日举行的中国媒体圆桌会上就华为近况作出回应,在两万字发言中多次提及发展基础研究与基础教育对中国的重要性,“国家发展芯片砸钱不行,得砸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并分享了他希望退休后重新学习数学的想法,“我不是学数学的,我退休以后想找一个好大学,学数学...想研究热力学第二定律...想研究宇宙起源”。


中美贸易战发生之后,全国上下人民为之愤怒、焦急,但任正非指出,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冷静、沉着。与其空有一身热血,不如寻找机会踏踏实实搞理论,做学问,打好数理基础,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才能为推动中国科技的独立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解南科大理学院的机会,培育学生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地球与空间科学系、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于2019年7月2日到7月10日在深圳举办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师生交流研讨活动等。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考核,并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各系的夏令营活动方案如下,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理学院概况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秉承 “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 的创校精神,突出 “创知、创新、创业” 的办学特色,以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建校目标。

image.png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12月6日,是以从事现代基础科学理论及其相关应用科学技术为主的基础性、研究型学院。学院现有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5个系,以及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南科大杰曼诺夫数学中心3个研究机构,拥有覆盖博士、硕士、学士完整教育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本科专业。


理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目前有教学研究型教授114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澳大利亚外籍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


理学院坚持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求创新、重实践”的复合型拔尖人才为目标,着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面向国家特别是珠三角、深圳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求,依托基础学科优势,注重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理学院大力推动科学研究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挥独立PI制和团队联合的优势,在高水平学术成果、项目、平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理学院高水平研究工作为南科大在国内外各类排名中的优异表现提供了重要支撑。


南科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论文篇均被引次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就业水平第9位。在QS发布的“2019中国大陆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8位。在2018“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8位。在《自然》增刊发布的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中,在榜单中位列第4位,居于全球年轻大学上升之星首位

image.png



数学系

数学系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基础数学、计算与应用数学、概率论与统计学3个学科方向,包含动力系统、代数、组合数学、数论、代数几何、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与微分几何、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统计学、金融数学等12个主要研究领域。创系两年多,2018年1月,数学系成功获批了数学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点。


数学系杰出学者汇聚、人才队伍实力雄厚,多名国际一流学者全职加入,教学科研序列教师中有讲席教授6人,教授7人,副教授6人,助理教授12人。包括10名境外名校终身正教授,其中1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3人有四大顶尖数学杂志论文、1人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0余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有1位院士,1位杰青


数学系教师有多个影响广泛、国际领先的成果,包括解决了一个100年之久的著名猜想以南科大为单位的在研项目共计35项(其中25项国家级项目),经费达1500万元;2017年申请国自然项目获批率高达59%,并获得重点项目一项,2018年国自然项目获批率达到了73%。  


数学系志在为国家培养出创新意识和能力强,有理想的高水平数学人才。从2016年开始招生以来,数学系以与哈工大及一些境外高校联合培养的方式招收了37名硕士和42名博士生;已建立较为完备的、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并将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独立招收研究生。


更多数学系的信息请前往官网查看:

http://math.sustech.edu.cn/

一、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8日至7月10日

2.活动日程:2019夏令营期间,将有专业介绍、名师讲堂、师生交流互动、2020推免生考核、优秀营员评选等多项活动。

*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二、申请条件

1.就读于数学及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可获得免推资格的本科生优先考虑;其他成绩优异、学术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的优秀硕士在校生及往届本科毕业生或硕士毕业生;

2.在校成绩优秀,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3.对数学相关领域及前沿交叉学科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报名申请程序

1.报名方式:所有申请人需要在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完成网上申请,材料审核将以系统提交信息为准。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

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请登录网址进行网上报名,并完成申请材料上传。

2.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6日

3.纸质材料:

a、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网申系统自动生成);

b、身份证复印件;

c、学生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供);

d、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本科生需加上成绩排名证明;

e、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f、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g、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推荐信等。

注:以上纸版申请材料无需提前邮寄,入营报到时提交。


四、录取方式

2019年6月下旬将组织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录取结果。通过资格审者将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均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说明

1. 南科大数学系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2. 夏令营期间的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我们将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且报到时需学生签署安全责任协议。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余老师

2.E-mail:Maths.yzb@sustech.edu.cn(请以“2019夏令营”为主题题目发送邮件)

3.电话:0755-88018703

4.南科大数学系研招QQ群:622422670(备注学校-专业-姓名)

5.数学系官网:

http://math.sustech.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持续关注研究生院和数学系官网正式通知。


image.png


物理系

物理系是2011年南方科技大学设立的第一批五个院系之一,致力于提供一流的物理学教育和开展顶尖的物理学研究,培养数理功底扎实,高起点,视野开阔,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拔尖人才。物理系具有本、硕、博三级培养体系,已建成完善的学生培养、学位授予层次,现有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两个本科专业;2018年5月,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南科大也成为国内最快获得博士授权单位的高校)


物理系共计32名专职教师,包括讲席教授/教授7名,副教授17名,助理教授8名,此外另有研究序列教授20余位。教师全部毕业或曾就职于国外与境外世界Top100大学或研究所。专职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位、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位、深圳市高层次杰出人才2位、深圳市高层次国家级领军人才5位、深圳市“鹏城学者”5位、孔雀计划人才29位


物理系教师充分利用、开拓科研资源,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逐步积累国际影响力,进步迅猛。近年来,已独立承担140余项国家级、地方级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累计超过3.1亿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项,科技部/教育部项目1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深圳市项目52项。近年来,物理系教师在Nature、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Physics、Nature Materials等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660余篇,其中一半以上以南科大为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体现了物理系人员深厚的学术和科研能力。


物理系相关实验室硬件条件完善,已拥有包括:分子束外延机、表面反应及分析仪、透射电子显微镜、聚焦离子束仪、综合物性测量系统、稀释制冷机、高性能计算系统、无液氦超导磁体变温测量仪等在内的总价值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仪器设备,为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物理系已初步建成包括:皮米尺度上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中心、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子科学中心、纳米结构与纳米能源实验室、量子输运实验室、薄膜物理实验室等在内的30余个科研平台/专业实验室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


更多物理系的信息请前往官网查看:

https://phy.sustc.edu.cn/



一、报名对象

1.对物理学抱有兴趣,成绩优异,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

2.成绩优异、学术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的优秀往届本科生和应往届硕士生。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2日-5日(7月2日报到)

2.活动日程:开营仪式、师生交流互动、实验室参观、校园及深圳市区游览、2020年推免生面试、闭营仪式等多项活动。

3.活动费用: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活动安排以最终公布为准,请大家持续关注

 *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三、申请材料

1.所有申请者需在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完成网上报名,上传相关材料:

(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打印签字);

(2)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仅往届生提供);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4)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硕士生需同时提交本科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学生自愿提交);

(7)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以上资料另请申请者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以一个pdf的形式发送至:phyyzb@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请标明(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


2.纸质版材料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以下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自行携带在夏令营报到时提交(所有纸质申请材料提交后不再归还,请自行做好留档;纸质版信息必须与网报信息完全一致,提供复印件的材料需要验原件):

(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签字);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3)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仅往届生提供);

(4)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院系或教务公章);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副教授或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生自愿提交);

(7)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四、申请方式

1.网站报名:

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

2.截止日期:2019年6月21日


五、审核录取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告知,并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六、夏令营咨询

1.以“夏令营咨询”为题目发邮件给phyyzb@sustech.edu.cn;

2.致电0755-88018254 廖老师;

3.加入南科大物理系夏令营官方QQ群:296123548(备注姓名-学校-年级)。


image.png



化学系

化学作为21世纪的中心学科,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农业科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南科大化学系成立于2011年,化学系人才队伍实力雄厚,目前已到岗教学科研序列教师37名,其中讲席教授9名,教授8名,副教授15名,助理教授5名人才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澳大利亚外籍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得者3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广东省珠江学者1名,人才项目比例近80%。本系科研教学教师均具有在海外大学或研究所的研究和任职经历。


化学系研究方向涵盖了能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超分子化学、材料化学、计算化学、分析化学等多个领域。化学系已独立承担超过80项国家级、地方级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4项,总科研经费超过1.7亿元。过去的三年中,以南科大为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Nat. Comm.,Chem. Soc. Rev.,JACS,Angew. Chem. Int. Ed. 及其他化学权威期刊上发表重要论文440余篇,平均影响因子超过4.0,部分研究成果先后得到Nature,Nature Chem.等期刊的重点推荐或亮点报道。


化学系秉承我校“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批判精神和跨学科交叉合作的能力。化学系拥有优越的科研和教学条件,提供丰富多样的机会给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


更多化学系的信息请前往官网查看:

http://chem.sustc.edu.cn/


一、报名对象

1.全国高校本科二、三年级在校生(2020、2021届本科毕业生);其他成绩优异、学术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的优秀硕士在校生; 
2.
化学及化学相关专业(例如材料、环境等);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3.对化学及化学前沿交叉领域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二、申请材料
1.材料清单
1)申请表;
2)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
3)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4)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5) 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推荐信等。 


2.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以下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自行携带在夏令营报到时提交(所有纸质申请材料提交后不再归还,请自行做好留档;纸质版信息必须与网报信息完全一致,提供复印件的材料需要验原件)

1)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签字;
2) 身份证复印件(1份);

3) 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

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仅往届生提供);

4)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负责人签字、院系教务公章);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 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 (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7) 其它的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推荐信等。

三、申请方式

1.网站报名:

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      

2.报名截止报名时间:

7月份夏令营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25日

截止时间后,预计一周内公布入营名单


四、活动费用
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五、审核录取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告知,并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初稿):
1.活动时间:7月3-5日,2号报到
2.活动内容:开营仪式、营员自我展示、师生交流互动、实验室参观、评选优秀营员、深圳市市容参观,闭营仪式。

七、夏令营咨询:
1.以“夏令营咨询”为题目发邮件给Chem.yzb@sustc.edu.cn;
2.电话:0755-88018304;或0755-88018071;
3.加入南科大化学系夏令营官方QQ群:344725000(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image.png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成立于2016年12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教授担任首届系主任。建系宗旨是:建设国际化的、一流的地球与空间科学人才培养与科研基地,以促进人类对地球及其所处空间这一复杂自然系统运动规律的探索和认知,为应对当前人类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来自于自然环境、资源与灾害方面的严峻挑战以及开展行星际空间探索提供科学基础,并培养具有足够能力解决未来地球与空间科学领域科学问题的学术领军人才与管理人才。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拟在以下几个学科方向上开展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地球物理学、空间物理学、空间大地测量学和行星科学。目前,本系已有教学科研人员24人,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4人,助理教授8人和研究系列教授8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2人。我们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共建世界一流地球与空间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更多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的信息请前往官网查看:

https://ess.sustech.edu.cn/


一、报名对象

欢迎对地球与空间科学抱有兴趣,成绩优异,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应往届本科生和应往届硕士生同学申请报名。


二、申请方式

1.所有申请人需要在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完成网上报名,上传相关材料。报名系统:

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

2.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6月18日 

3.所需要提交材料包括:

(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打印签字);

(2)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仅往届生提供);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4)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硕士生需同时提交本科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学生自愿提交);

(7)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以上资料另请申请者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以一个pdf的形式发送至:essyzb@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请标明(姓名+学校+专业)。


三、活动费用

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以最终通知为准,请持续关注)


四、审核录取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告知,并以电子邮件和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五、夏令营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7月2日-7月6日

2.活动内容:开营仪式、营员自我展示、师生交流互动、实验室参观、评选优秀营员、深圳市市容参观,闭营仪式。(活动以最终安排为准,请持续关注)


六、夏令营咨询:
1.以“夏令营咨询”为题目发邮件给essyzb@sustech.edu.cn;
2.电话:0755-88015513;

3.加入南科大地空系夏令营官方QQ群:145843804(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4.扫码关注南科大地空系的微信公众号,即可更多了解关于南科大地空系信息。


image.png


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深圳/南科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以南方科技大学为依托单位,为深圳市首批设立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是南科大下属非法人校级实体研究机构。2018年1月正式授牌成立,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为陈十一院士,院长为俞大鹏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潘建伟院士。量子研究院将致力于发现能够引起重大科学进步、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新型量子材料(未来功能材料、量子物理)、为大湾区信息与网络提供安全盾牌的量子通信 (量子保密通信、量子网络、量子存储)、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颠覆性高性能计算技术(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的量子计算(量子模拟与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量子算法、量子软件、量子云平台、量子人工智能、量子技术国际标准)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布局。


研究院在筹建期已建成了完善的量子计算软硬件研发平台,包括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量子器件与芯片加工中心、超导量子计算平台、核磁共振量子计算平台、硅量子点计算平台、离子阱量子计算平台,以及量子算法和量子软件研究团队。包含3台目前最先进的稀释制冷机,核磁共振谱仪等。2018年11月16日,研究院支持下的量子计算云平台“南科大版”正式启动,是国际上首个开放控制层的量子云计算平台。


目前,量子研究院已入职人员近百人,待入职 14 人。研究员(南科大双聘)24 人,研究员(院聘)16 人,研究教授/工程师 7人,均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此外,已聘任国内外量子信息研究优势单位的访问教授/学者 30 余人。量子研究院已初步建立了一支我国量子科技研究领域的生力军。欢迎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更多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信息,请参考网址:

http://siqse.sustc.edu.cn/Zh/Index/index?play=0



一、报名对象

1.对量子、物理学抱有兴趣,成绩优异,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量子科学工程是一门交叉学科,我们此次推免招生,欢迎本科为物理、数学、机械、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同学报名。
2.成绩优异、学术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的优秀往届本科生和应往届硕士生,学生
专业同上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2日-5日(7月2日报到,7月5日自由活动)

2.活动日程:开营仪式(7月3日上午)、师生交流互动、量子芯片实验室参观、鹏程实验室参观、2020年推免生面试等多项活动

3.活动费用: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活动安排以最终公布为准,请大家持续关注

*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三、申请材料

1.所有申请者需在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完成网上报名,上传相关材料:
1)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打印签字);
2) 身份证正反面面复印件(1份);
3)学生证扫描件(仅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仅往届生提供);
4)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硕士生需同时提交本科成绩单);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学生自愿提交);
7)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以上资料另请申请者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以一个pdf的形式发送至:iqse-gs@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请标明(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


2.纸质版材料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以下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自行携带在夏令营报到时提交
(所有纸质申请材料提交后不再归还,请自行做好留档;纸质版信息必须与网报信息完 全一致,提供复印件的材料需要验原件)
1)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签字);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3) 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仅往届生提供);
4)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院系或教务公章);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 副教授或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生自愿提交);
7) 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四、申请方式

1.网站报名: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

2.截止日期:2019年6月21日

截止时间后,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五、审核录取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核者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告知,并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六、夏令营报名

1.以“夏令营报名”为题目发邮件给iqse-gs @sustech.edu.cn;

2.致电0755-88015957 雷老师;
3.加入南科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夏令营官方QQ群:709664454(备注姓名-学校-年级)

image.png



以上夏令营信息转载自“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南科大物理系”、“南科大化学系”、“南科大地球与空间科学系”、“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公众号,如想了解夏令营详细进展,请扫码关注以下二维码。还想获得更多咨讯,请关注“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公众号,多谢!


image.png

编辑 | 李小丹

审核 | 蓝海